挖野菜正当时 您可得瞅准了

2022-04-11 09:49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春食野菜正当时。不少市民把采摘野菜当成乐趣,并作为富有春日气息的绿色健康食材。本市公共营养师王鑫提示,野菜风味独特,品种多样,但并不是每一种都能食用,在采摘时要注意辨别。

  荠菜、马齿苋、蒲公英、苦菜、灰灰菜等是北方常见常吃的野菜。这些野菜味道鲜美、风味独特,凉拌、炒制、做馅、做汤都是不错的烹饪方法。

  但野菜的种类非常多,并不是所有的野菜都可以食用,如误食有毒野菜,很可能引起中毒反应。建议市民不要采摘不熟悉、不认识的野菜。采摘野菜时,避开污染区,如化工厂、污水、公路边、垃圾填埋场等区域,避免食用被污染的野菜。

  野菜性寒,不建议大量食用,尝鲜即可。目前,不少品种的野菜已经实现了大面积种植,想尝鲜可以到正规菜市场购买。购买或采摘的野菜应尽量减少存放时间,尽快食用,以免由于储存不当导致腐烂变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