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露营郊游 试试自制便当

2022-04-07 09:36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庄媛)春光明媚,很多市民喜欢到户外踏青露营郊游,感受春天的气息。本市餐饮行业专业人士王猛为您介绍几款适合外出携带的便当,健康又美味。

  金枪鱼三明治

  油浸金枪鱼碾碎,用千岛酱搅拌,放上玉米粒混合均匀。吐司去掉边角,用多士炉烤一下或用平底锅加黄油两面煎一下。将搅拌好的金枪鱼酱夹在吐司中间,并夹上生菜。夹好的吐司用保鲜膜完全包紧后对半切开,给孩子吃可以切成4块,方便食用。

  各式饭团

  饭团一 熟米饭内加入肉松、海苔芝麻碎、芝麻油(核桃油和橄榄油也可),搅拌均匀,装入饭团模具中即可。

  饭团二 将一盒午餐肉倒出切片,平底锅煎至金黄。熟米饭用海苔芝麻碎拌匀。午餐肉盒作为模具,一层午餐肉、一层熟米饭叠加,从午餐肉盒内倒出后,用海苔条绕前包起来即可。

  饭团三 西兰花切小朵煮熟后切碎。熟米饭中依次加入西兰花碎、芝麻油和熟白芝麻,搅拌均匀。取适量米饭,放在保鲜膜上整形成饼状,中间夹上肉松,用保鲜膜包裹紧,整形成球状。

  蛋卷

  鸡蛋打散,加入1克淀粉和10毫升水或牛奶,搅拌均匀。蛋液中加入葱花和虾皮,倒入油锅内平铺均匀,凝固后卷起,出锅切成小段。除此之外,蛋卷内还可以加入其他食材做成不同口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