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个气就能查出来幽门螺杆菌感染?

2022-04-01 09:38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小马经常在外面应酬,最近胃部有些反酸烧心,朋友建议去医院吹个气,查查是不是幽门螺杆菌(Hp)感染。Hp感染吹个气就能查出来吗?

  Hp感染的检测方法包括侵入性和非侵入性两类。非侵入性操作包括尿素呼气试验、Hp粪便抗原检测和血清学检测。其中尿素呼气试验是临床上最受推荐的方法,包括C13和C14两种,具有简单、快捷、准确性高的特点。以C13尿素呼气试验为例,吹两口气即可检测Hp。

  第一步:空腹2小时吹满1号气袋;

  第二步:喝下酸味试剂;第三步:间隔30分钟吹满2号袋就可以测定了。

  需要注意的是,检测前至少停用各类抗生素4周,停用质子泵抑制剂、铋剂、H2受体拮抗剂等2周;服药后应保持静坐、禁食,检测过程中应避免剧烈活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