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华法林为什么要监测INR?

2022-04-01 09:35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张阿姨最近刚做了心脏瓣膜置换,出院时医生开具了华法林服用,并反复叮嘱院外一定要监测国际标准化比值(INR),至少一周一次。服用华法林为什么要监测INR?

  华法林是一种抗凝剂,而INR是评价华法林抗凝疗效的重要指标。研究表明,抗凝强度为INR 2.0~3.0时,华法林的出血和血栓栓塞风险均最低,且INR在治疗范围内的时间(TTR)>60%的疗效最佳。

  初始服用华法林的患者,应服用3天后每日或隔日监测INR,直到INR维持在2.0~3.0之间;平稳后建议每周复查一次,连续2~3次达标,可改为两周复查一次;若INR长期稳定,可逐渐延长监测INR的时间,但不建议间隔超过3个月,每月一次为最佳监测间隔。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