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注意 春季要补钙

2022-03-28 11:02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春季,很多人都知道给孩子补钙,其实老年人也需要补充一定量的钙质。营养师刘艳君提示,老年人补钙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

  增加膳食中钙质的成分。具体来说就是多吃些高钙食物,而含钙较高的食物不只有牛奶,如豆浆、鱼类、虾类、贝类、蛋类等都含有丰富钙质,而且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为人体提供钙质,非常符合人体均衡饮食的要求。

  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肠道中钙质的吸收,而且还有利于骨骼中钙盐的沉淀,防止钙质过多的流失。含维生素D较为丰富的食物主要有动物的肝脏、坚果、牛奶、鸡蛋、深海的鱼类等。平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可预防维生素D的缺乏。此外,人体在阳光照射下,皮肤也会合成维生素D。所以老年人多晒太阳,也可起到补充维生素D的作用。

  保持合理的运动。对于老年人来说,每天保持合理的运动,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还能防止缺钙。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