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火重煲什么汤合适?

2022-03-22 22:24 来源:广州日报

  问:湿火重煲什么汤合适呢?

  靓汤姐姐:

  因为岭南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等等因素,岭南人群一年四季都讲究“祛湿气”。祛湿也有很多种方法,如渗湿、燥湿、芳香化湿、利湿等等,需根据个人情况调整。而湿热的形成除了外来环境,进食、心情、运动都是影响因素,平时放松心情,规律运动,减少进食辛辣、煎炸食物。

  汤水的话推荐牛蒡马蹄煲水鸭、鸡骨草煲鲫鱼、粉葛葛菜煲鲮鱼、金钱草玉米须瘦肉汤、茵陈三豆煲瘦肉等。

  问:小孩10岁,1月份做了扁桃体手术,现又发现甲亢二度需长期吃药,不能吃碘盐,煲什么汤好呢?

  靓汤姐姐:

  建议日常饮食宜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煎炸上火的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炸鸡腿、煎肉卷、油炸小零食等。

  若是甲亢不能吃碘盐的话,平时煲汤需要避免含碘丰富的食材,例如海带、紫菜、虾蟹、贝类、海杂鱼等。可使用瘦肉、牛肉、鸡肉、鸭肉等作为主料,搭配菌类食物(香菇、金针菇、木耳、银耳等),营养既丰富,口味也鲜香,关键碘含量也不高,适合甲亢者食用。

  清热 润肺 养肝 补血 补钙

  开胃 明目 润燥 养胃 咳嗽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