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新冠疫苗和疗法相关专利申请最大来源国

2022-03-22 22:0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以下简称“WIPO”)近日发布《COVID-19相关疫苗和疗法专利态势报告》称:在疫情开始后的21个月中,全球49个专利局收到了近5300件新冠肺炎相关专利申请。其中,中国是新冠疫苗和疗法相关专利申请的最大来源国,中国在新冠疫苗和疗法创新方面处于全球“第一方阵”。报告表示,截至2021年9月,有276个疫苗相关专利申请来自中国,中国申请人还申请了887件新冠肺炎疗法专利。

  记者留意到,新冠疫苗和疗法相关主题投资仍是热点。3月21日,国内生物疫苗概念股大涨。21日,国药现代、天邦股份、复星医药、丽珠集团纷纷涨停,康希诺大涨8.82%,相关板块当日股价上涨个股达到58只,跌8只,平3只。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