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耳朵 不要随便掏

2022-03-22 21:40 来源:今晚报

  今晚报讯(记者李岩)不少家长都给孩子掏过耳朵,个别家长只要看到孩子耳朵里有异物,就想马上清理干净。天津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专家提示,婴幼儿外耳道皮肤比较娇嫩,对外界抵抗力较低,并且与软骨膜连结比较紧密,皮下组织较少,经常掏耳朵非常容易受伤。

  家长给孩子掏耳朵由于手法和工具不专业,再加上孩子活泼好动,很容易损伤外耳道皮肤和鼓膜,造成各种急慢性炎症和损伤出血,就算幸运没有伤到,经常频繁地刺激儿童外耳道皮肤,也会令耳道皮肤淤血,造成耳屎分泌增多、堆积严重。

  如果家长不注意方法,还有可能将外耳道耳屎不小心推向深处,压迫耳膜,诱发儿童一系列不适症状,如耳痛、头晕、头痛、恶心等。

  但长时间不掏耳朵又会形成耵聍栓塞,硬如石头,此时不建议直接拔出,应就医使用药油浸泡使其变软、变松后由医生将其清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