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母乳喂养赶走产后抑郁

2021-10-13 13: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可以帮助产后妇女赶走忧郁。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其他几所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个涵盖26个州近3万名女性的数据库,调查发现,近13%的女性有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不过,在研究期间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在统计学上显著低于未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并且随着母乳喂养周数的增加,患抑郁症风险会进一步降低。该研究称,经历过产后抑郁症的女性在未来怀孕时经历抑郁症的风险要高出50%。在长达11年时间里,她们患其他抑郁症的风险也会增加25%。

  研究人员指出,产后抑郁症还会增加其他健康问题风险,包括心脏病、中风和Ⅱ型糖尿病。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女性如果不接受治疗,可能会产生负面后果,包括难以与孩子建立亲密关系和照顾孩子,有伤害自己或婴儿的想法,而且滥用药物风险也会增加。(曹淑芬)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