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关节炎患者一定要吃止痛药吗?

2021-10-12 11:12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骨性关节炎患者,特别是中、重度骨性关节炎,通常都伴有明显的疼痛,很多患者错误地认为止痛药物只是起到镇痛作用,因此拒绝使用。

  常用的止痛药物有非甾体类药物和吗啡类药物,前者是通过抑制炎症介质的释放等达到止疼目的,后者是通过阻断疼痛感受的通路获得止疼效果。

  骨性关节炎本身是一种由于软骨退行性变导致的关节炎症反应,使用非甾体类等抑制炎症反应的药物,可以有效地控制关节内的炎症反应,减少关节内组织及关节周围韧带、肌肉等由于炎症刺激引起的不可逆性损伤。在此基础上,可以减轻患者的疼痛感。因此,对于大多数患者,如无禁忌的话,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规律使用止痛药治疗骨性关节炎。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