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虽小伤害很大 女孩九成血液“丢失”

2021-10-12 09:5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剑)“真的是非常危险,我当了20多年医生,还第一次见这么严重的贫血!”回想起当时一幕,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陈勇仍然心有余悸。

  几天前的凌晨2时许,24岁的徐佳(化名)像往常一样下班,可刚走出两步,就感到眼冒金星,腿像灌了铅一样,根本挪不动。她歇了一会儿,继续往回走,刚走进小区就眼一黑,栽倒在地,幸亏刚好有人路过,赶紧帮着打了120。

  120救护车把徐佳送到附近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时,她已陷入昏迷状态,情况极其危急。赶到现场的陈勇主任见徐佳皮肤苍白如蜡,是典型的重度贫血,立即向血库申请红细胞,准备输血。不久,检验报告证实了陈勇主任的诊断,徐佳血色素只有1.3克,而正常值为11-15克,也就是说,相当于她体内90%的血都“丢失”了。

  据徐佳介绍,她患痔疮多年,近3年来经常出血,一直没有到医院治疗。“徐佳当天输血达1600毫升,后转到科室接受了痔疮手术,术后恢复良好。”陈勇主任介绍,徐佳的极重度贫血主要是痔疮慢性失血引起的。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