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试试定点排便训练

2021-09-29 13:04 来源:武汉晚报

  孩子便秘是最让家长头痛的问题,有的孩子在尝试多喝水、多吃蔬菜、多运动等各种方法后,还是排便困难,甚至需要通过开塞露的辅助才能顺利排便。

  排便动作是人体正常的反射性活动,饱受孩子便秘困扰的家长不妨试试简单易行的排便训练法,帮助孩子建立排便反射,逐渐养成正常的排便习惯。具体方法如下:不管孩子是否有便意,每日定时给孩子端便或是督促孩子去卫生间蹲一蹲。每天训练1次,每次5分钟,时间可以选择在晨起或早餐后。

  训练排便时,孩子需专心致志,不要玩玩具或是看书。在训练排便前可以先喝一小杯温开水,增加肠道中的水分,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养成习惯,身体就会定时发出排便信号,顺利的排便了。容易便秘的孩子,家长还可以每天用右手掌心按顺时针方向,围绕脐周旋转按摩,以刺激肠蠕动。

  武汉市第一医院儿科医生 杜恒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