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胰岛素诞生100周年

2021-09-27 13:06 来源:武汉晚报

  糖尿病曾经是一种无药可医、甚至致命的疾病,患者只能通过苛刻的饮食限制来延缓疾病的进展。胰岛素的诞生,彻底改变了糖尿病的治疗现状,不仅挽救了糖尿病患者的生命,也大大提高了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质量。从1921年加拿大医生班廷(FrederickBanting)和贝斯特(CharlesBest)首次成功提取胰岛素至今,胰岛素经历了动物胰岛素、人胰岛素、胰岛素类似物三个阶段,其降糖疗效及安全愈来愈好。对于1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合并严重并发症和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讲,临床医生会依据患者个体需要选择合适的胰岛素种类和剂量,帮助患者更好控制血糖,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武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 李娜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