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拼图等游戏或可延长80岁的大脑健康

2021-08-10 16: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老年时头脑活跃可能会使阿尔茨海默氏症推迟长达五年。研究人员表示,阅读、拼图、打牌或写信等活动可能会延长80多岁的大脑健康。

  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收集了近2000名平均年龄为80岁、在研究开始时没有患痴呆症的人的数据,研究他们在过去一年中阅读书籍的频率以及玩跳棋、棋盘游戏、纸牌或拼图等游戏的频率。参与者还被问及童年、成年和中年时期的认知活动。

  在长达7年的研究中,参与者接受了几次心理敏锐度或认知测试。在随访期间,平均年龄为89岁的457人患上了阿尔茨海默氏症。研究人员发现,与那些精神活动水平高的人相比,精神活动水平低的人平均患病年龄提前了5岁。(曹淑芬)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