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睡眠呼吸暂停?对照测一测

2021-09-24 10:19 来源:武汉晚报

  打鼾不是病,打久了会要命。大多数睡眠呼吸暂停患者虽然会被反复憋醒,但不知自己为何总是醒来,很难觉察到自己是否有呼吸暂停。

  以下五大症状可以帮助做出初步的自我判断:一、白天嗜睡。总是在白天感觉头晕困倦乏力,随时想睡觉,会在聊天、开会或开车时突然睡着。二、夜晚打鼾。鼾声大而响亮,影响枕边人休息,尤其平卧位明显。三、睡眠中出现呼吸暂停。呼噜声突然停止,过一会发出“噗”一声,吐出一口气,有时会被憋醒,翻身后鼾声又起。四、晨起头痛,伴有口干口苦、口干舌燥。五、人变得易怒。出现记忆力减退以及性功能障碍,严重者可引起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出现上述症状时,建议尽早到医院的耳鼻喉科做睡眠监测,判断阻塞情况,进行针对性治疗。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