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养生 养肺防秋燥?

2021-09-23 15:17 来源:央视网

  秋分养生应该注意防悲秋、防秋乏、防秋凉、防秋燥。秋分前后,顺应自然,讲究阴阳平分的特点,争取做到以平为期。中医上讲,肺与秋气相应,在志为忧。人的新陈代谢和生理机能往往处于受抑制的状态,加上因景生情,在这个季节容易感觉到悲忧、伤感、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建议大家保持乐观的情绪和愉悦的心情,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到劳逸结合。

  保证充分的睡眠,在饮食和行为上要少食油腻、多伸懒腰。长期过量摄入油腻食物,会导致机体的甘油三酯增高,血液流动的阻力增加,大脑局部区域会出现相对供血不足的情况,容易让人感觉到困倦。

  有句俗话叫“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秋冻”一定要适度,身体虚弱的老人和少年儿童要防止腹部、腿脚受凉,秋燥咳嗽一定要提防,给大家推荐“桑叶雪梨甘蔗水”,但是糖尿病人不建议使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