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连跳3小时广场舞 突发胸痛冒冷汗

2021-09-22 10:56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刘姗姗)五旬阿姨连跳3小时广场舞后突感胸痛,浑身直冒冷汗,整个人也越来越疲惫,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发现竟是急性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患者终于转危为安。

  汉口的陈阿姨今年57岁,退休之后就迷上了跳广场舞。立秋之后天气凉爽了一些,晚饭过后她都会来到小区广场跳广场舞锻炼身体。昨天晚上,陈阿姨一连跳了3小时广场舞,出了一身的汗,被风一吹凉飕飕的。刚到家不久,她就感到胸闷、胸痛,全身直冒冷汗,人也越来越疲惫,还以为是当天活动量太大了。后来家人发现她脸色苍白,大汗淋漓,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对劲,赶紧将她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经过急诊心电图检查显示,判断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情况十分危急。通过医院绿色通道,陈阿姨被迅速送到导管室抢救。冠脉造影显示,前降支血管几乎完全堵死。所幸抢救及时,心血管内科专家团队迅速打通了闭塞的血管,陈阿姨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