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培他滨不能和哪些药物同服?

2021-09-13 17:27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卡培他滨主要用于晚期乳腺癌、大肠癌、结肠癌辅助化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一线治疗,转移性乳腺癌、不能手术的晚期或者转移性胃癌的一线治疗,可作为蒽环类和紫杉类治疗失败后的乳腺癌解救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卡培他滨不能和以下药物同时服用:

  1.香豆素类衍生物抗凝剂:如华法林等,同服可能会引起出血,应常规检测其抗凝参数(INR或PT),并相应调整抗凝剂的剂量。

  2.苯妥英:同时服用会增加苯妥英的血药浓度,患者更容易出现苯妥英的相关不良反应。对使用卡培他滨同时服用苯妥英的患者,应常规监测苯妥英的血药浓度。

  3.索立夫定及其类似物:如索立夫定、溴夫定等,同服会导致氟嘧啶毒性升高,有致死的可能。两药必须间隔至少4周服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