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爸”挥拳遭遇“拳击手骨折”

2021-09-17 17:07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荆彤 陈焱)上周五晚武汉一位爸爸在推开孩子房门,询问孩子作业是否完成的过程中,发现儿子正在边写作业边玩手机,一怒之下,朝孩子挥拳而去,儿子下意识抬手一挡,拳头砸上了手肘,啪的一声,爸爸的无名指骨折了。

  周先生的儿子今年13岁,正在读初一,平时儿子自控力差,爱玩手机,做作业还拖拉。周先生说,孩子上六年级时就多次和他沟通过,希望他能专心做作业,提高学习效率.可现在到了初中坏习惯仍然改不了。

  上周五周先生晚上9点多下班回家,刚进家门便看到儿子边玩手机边写作业。“同样的问题和他谈过很多次,就是不听。”周先生说,当时一气之下,情不自禁地挥起右拳砸了过去。而就在这时,儿子下意识抬手一挡,拳头正好落到了儿子手肘上。周先生手掌马上出现淤青红肿的状况,并且疼痛一直未能缓解,直到第二天手肿得像包子一样,就医时才得知,自己的右手手指骨折了。

  接诊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一科医生陈焱介绍, 像这种握拳后撞击硬物而导致骨折的,在医学上通常称为“拳击手骨折”,拳击手骨折是一种发生于掌骨的骨折,常发于第4、第5掌骨。

  这种骨折很少发生在有拳套保护的职业拳击手身上,而更多见于街头打斗中用“裸拳”打斗的人群。“许多人认为拳头很硬,实际上手部掌骨与身体其他部位骨皮质相比,属于最薄的部位。所以当周先生的拳头打到儿子前臂肘关节时,骨皮质较薄的手掌骨会骨折。”该院手外一科主任邢丹谋介绍。“拳击手骨折”在临床中经常发生在年轻人中,一些年轻人容易冲动,往往生气后用拳击打墙壁或是桌面,就会发生掌骨骨折。发生“拳击手骨折”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治疗,邢主任提醒,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手指畸形,影响手部抓握功能。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