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带状疱疹易患中风心脏病

2021-09-15 17: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年来多项大型研究显示,带状疱疹可能会增加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带状疱疹俗称“串腰龙”或“缠腰火丹”,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皮肤病。近些年,不仅是老年人易感,中青年人感染此病比例也逐年增高。

  2013年我国台湾开展的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显示,带状疱疹感染可增加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风险。2014年英国一项流行病学研究提出,40岁之前曾患带状疱疹人群,其卒中、脑缺血及心肌梗死的发病概率显著增加。

  2017年韩国一项研究提出,带状疱疹患者的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了59%,卒中风险增加了35%,心脏病和中风的综合风险升高41%;40岁以下带状疱疹患者,心脏病和卒中风险升高更明显。该项研究还发现,在确诊带状疱疹后1年内,发生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最高。(禹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