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如何纾解压力?

2021-09-13 17:26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教师的职业压力急剧增加。感到压力大时,不妨用以下的方法来缓解:

  1.注意劳逸结合,规律安排作息。教师在办公室久坐办公,容易腰酸背痛,眼睛疲劳。可以在工作之余适当安排一些较轻松的室内运动。研究证明,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改善心情。

  2.制作待办事项表。把每一件要做的事情都写在一张纸上,完成一件就划掉一件。随着划掉的事情越来越多,说明你完成度越来越高,压力也就越来越小了。

  3.一旦觉得压力过大,就立刻暂停5分钟。在这5分钟里,你可以塞上耳塞,闭上眼睛,深呼吸,想象自己在一个美丽的地方,完全不要去想那件让你压力大的事情。

  4.整理房间或办公室。如果你觉得很有压力,可以着手整理所在的房间或者办公室,整洁的环境会令你赏心悦目,更加心平气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