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会发展成乳腺癌吗?

2021-09-10 14:04 来源:武汉晚报

  每年的单位例行体检中,都会发现不少女性患有乳腺增生。一些人看到自己乳腺超声的报告单中出现“乳腺增生”字眼后会特别担心,即使是一点小肿块和胀痛也是焦虑万分:会不会发展为乳腺癌呢?是否需要做手术?

  诊断为乳腺增生时,不用过于恐慌。乳腺增生的发生主要与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既非炎症也非肿瘤,大部分的乳腺增生只需要做好随访就可以了,只有极少部分有发展为乳腺癌的风险。出现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的疼痛、乳腺增厚团块时,可以到乳腺专科通过体检、彩超或是钼靶检查,排除乳腺肿瘤的可能。

  绝大多数乳腺增生都无须特殊治疗,症状轻微的患者仅需调节饮食和情绪,注意休息,症状即可得到缓解。疼痛较明显时,可服用具有疏肝理气功能的中药治疗。

  武汉市第一医院肿瘤科主治医生 杨颖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