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节花生衣炖瘦肉

2021-04-15 13:11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收敛止血  
  推荐人群:用于出血的辅助治疗。  
  材料:藕节30克、花生衣10克、大枣2枚、瘦肉100克。(1-2人量)  
  烹调方法:  
  将藕节洗净,去污泥,花生衣稍洗,大枣去核,对半切开,瘦肉洗净切大件,将藕节、花生衣、大枣和瘦肉一同放进炖盅内,加入清水至八分满,加盖隔水炖约1.5-2小时,即可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血友病常幼年发病、伴随终身。藕节是莲的干燥根茎的节部,性味甘平,能收敛止血,略兼化瘀的作用,一般用于各种出血证,既能收敛止血,又有散瘀的作用,止血而不留瘀。花生衣则是花生的干燥种皮,同样有收敛止血的效果,两者搭配对于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出血性疾病有一定的效果。只不过因两者的药力较缓,一般只作为辅助用药。对于症状明显或病情严重者仍以临床用药为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