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菠菜 深绿叶厚为佳

2021-04-15 12: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 郭仰东 
    菠菜是餐桌上的常客,唐朝时传入我国,因其原产地为古波斯帝国,故起名“菠菜”。要想挑到鲜嫩菠菜,需注意几点。 
    叶色越绿越好。菠菜的叶色有浅绿、深绿、墨绿色,叶色越绿证明其生长过程中光照越充足,营养价值越高;如果菜叶颜色整体发黄,可能是由于生长条件不好或收割较晚,营养下降;如果局部发黄或破损,则可能是由病虫害导致的,尽量别买。 
    叶片大而肥厚。菠菜叶子比较厚、比较大,用手拖住菠菜根,叶子能够很好伸张开的,说明比较新鲜。 
    菜根别太粗。菠菜根的粗细与植株大小成正比,根部粗大说明植株较大,鲜嫩度会降低。 
    买回家的菠菜摊开、晾干表面水分后,可装入透气袋中放在冷藏室储存7天左右。如果短时间吃不完,可以洗净焯烫10秒左右,晾干水分后分装好,放在冷冻室保存,但要尽量在半年内吃完。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