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架 送自己一阳台的春天

2021-04-15 12: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澜欣 
    阳台在很多家庭被当成晾晒衣服的地方,浪漫的故事仿佛永远属于别人。在这个春天,不妨花点小心思在阳台添置合适的花架,马上就可拥有一阳台的春天。 
    立式花架。立式花架是最常见的一种阳台花架,靠墙放置就可。视线不常落到的花架下层可摆放一些洗衣用的杂物,上层放置绿植。 
    梯状花架。梯状花架下层可摆放体积较大的绿植,上层摆放体积稍小的盆栽,错落的花架能增加空间层次感。 
    转角式花架。转角式花架能最大程度利用空间,但对于两端已放置了橱柜的阳台不太合适。 
    悬挂式花架。半封闭的阳台可以朝内挂上花箱、花篮等悬挂式花架,简单方便,适合种些喜光的中小型花。 
    墙壁式花架。墙壁式花架可与立式花架搭配,攀援类绿植可通过墙壁上的网格引导至墙上形成篱笆,也可以悬挂一些垂吊式绿植。 
    不同朝向阳台适合的植物应有所区别。南向阳台光照充足,可种植喜光花卉如月季、太阳花、天竺葵等;北向阳台光照条件差,适合种植一些喜阴的植物如文竹、绣球等;东向阳台上午阳光充足,午后阳光逐渐消失,适宜种植短日照且稍耐阴的蟹爪兰、茶花、杜鹃等植物;西阳台下午日照时长可达6小时左右,且阳光较烈,可种植如金银花、牵牛花等喜阳耐旱的植物。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