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腿肉鲜虾煮水瓜 清热解毒

2021-04-14 16:09 来源:广州日报

  水瓜在南方是常见的食材,它有清热解毒的食疗效果,再加上独特的清甜口味,有不少特别的“组合”都会给人留下印象。今天的食单用河虾和鸡腿肉与之搭配,鸡腿肉通过调味腌制,令其口感嫩滑,河虾则因其鲜味令菜式更有口感。  

  材料:水瓜1只,河虾100克,鸡腿肉100克,姜片15克,白胡椒粒10粒,盐、糖、生抽、胡椒粉、麻油、米酒、生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水瓜处理好后切件备用;鸡腿肉切方丁,以盐、糖、生抽、胡椒粉、麻油、米酒、生粉、花生油拌匀备用;河虾在清水下冲洗5分钟沥干水分备用。开锅下山泉水,加入姜片和白胡椒粒,煮开后放入水瓜,煮5分钟加入鸡腿肉煮片刻,放入河虾,待材料熟透后调味即成。  

  推荐:美食家庄臣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