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药箱该囤点什么药?

2021-04-13 15:45 来源: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家庭药箱中的“囤货”以应急药物为主。常用的如:解热镇痛药(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钠等);抗过敏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化痰止咳药(复方甘草合剂、小儿止咳糖浆等);胃肠道用药(蒙脱石散、口服补液盐、诺氟沙星胶囊、整肠生、多潘立酮等);外伤类药物(红花油、创可贴、碘酒等)。

  需要注意的是,家庭小药箱应放置于干燥、凉暗处,避免阳光照射;药箱放置位置以儿童够不到为宜,使用后放回原处。至少每隔3个月检查一次药箱,及时补充药品,超过有效期或者因贮存不当而出现变色、浑浊、沉淀、裂片等现象的药品,应及时丢弃至有害垃圾桶。易串味、易混淆的药品分开存放,内服药与外用药分开存放,儿童药与成人药分开存放。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