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踏青 举家共沐灿烂春光

2021-04-01 09: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经历了寒冷一冬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随着江西婺源的油菜花、四川成都的桃花、无锡鼋头渚的早樱相继盛开,全国多地也陆续进入赏花季。3月8日,武汉大学向公众开放赏樱,虽然下着雨仍有许多游客前来。 

  深受疫情影响的旅游市场,也如同春天的气温一样逐渐回暖。各大旅游平台数据显示,3月以来,以“赏花”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增长280%,自然风光类和公园类景区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30%,近期在携程预订赏花景区的人数增长115%,“赏花游”成为今年春季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同时,“一朵油菜花”扮靓一个村的故事,近两年在许多乡村已成为现实,原本“到此一游”的赏花游,转变为休闲游、度假游,形成真正的“鲜花经济”。 

  即将到来的清明节,除了缅怀先人、慎终追远之外,也有风清景明、踏青逐春之意。“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经历了一年多的宅家避疫,这个春天,不如让我们走出家门,与家人朋友一起踏青、赏花、追春,共赏灿烂春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