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游客登黄鹤楼突发心梗转危为安

2021-03-31 09:57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江泓颖 陈舒)辽宁的赵女士来武汉旅游,登黄鹤楼时突发心梗,救护车很快赶到,把她送到黄鹤楼脚下的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急诊手术后转危为安。“武汉的医疗条件令人信服!”其女儿说。     
    赵女士今年73岁,3月24日,她和3位老姐妹坐飞机来武汉旅游。25日,大家出发“打卡”第一个经典景点黄鹤楼。途中,赵女士感觉很累,想吐、又想拉肚子。同行有个姐妹是医生,判断赵女士可能遇到心梗,叮嘱她原地不动,同时呼叫120。很快,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赵女士送到就近的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     
    检查确诊赵女士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她心脏的3支大血管中,有两支血管严重狭窄,其中引发这次险情的前降支血管,狭窄程度已达到99%。医生给她紧急做了介入手术,化解了险情。     
    “接到电话,我心急如焚。在现场的小姨安慰我说,武汉的医疗条件很好,救护车来得很快,打完120才两分钟,救护车就赶到现场,直接把我母亲送到黄鹤楼脚下的大医院。这次肯定能平安度过。”赵女士的女儿佟女士说,她26日赶来武汉,母亲已经顺利做完手术,医生护士无微不至照顾她妈妈。   
    3月31日,赵女士还将接受第二次介入手术,解决另一支狭窄程度90%的血管。“在电视里看到武汉很漂亮,病好后,还想继续在武汉旅游。”赵女士说。     
    “去年辽宁派出不少医护人员援鄂,大大缓解了武汉的救治压力。现在辽宁同胞来武汉旅游,我们尽全力解决她的健康问题。”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熊晓昉说。     
    熊晓昉介绍,赵女士此前有上楼梯、活动后胸闷喘气的情况,一直没多在意。其实,如果平时有这些症状,就要提防是否有心血管方面病变,及早干预。现在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外出旅游,但舟车劳顿、兴奋,很容易令原有的基础疾病陡然发作,平时要多关注健康状况,每年做全面体检。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