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药获更多二次报销机会

2021-03-27 07:56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水滴旗下药品福利平台好药付与药企正大天晴共同启动了“慢粒白血病保障项目”,将围绕慢粒白血病为相应患者提供二次报销等服务。

  据了解,正大天晴的格尼可是一款治疗慢粒白血病的创新药,能使患者的十年生存率达到85%左右。“这次保障项目的启动,我们希望为慢粒白血病患者提供更低价、优质的用药体验,来满足相关患者的用药需求。”水滴好药付战略合作负责人陈志华表示。

  近年来,有关部门通过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方式,加快创新药进入医保支付体系,降低药品价格,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但对于一些抗肿瘤和罕见病的创新药来说,即便有了医保报销,动辄数万元起的价格依然远远超出普通家庭所能承受的范围。据水滴医疗数据中心,对于相关的新特药来说,有约四成的患者因为无法承担费用而减量或停止用药治疗。今后对于相关患者来说,相应药物即可在医保之外再获得二次报销,最高上限可达50万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施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