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Z世代”掀起“抗衰”风潮

2021-03-25 13:29 来源:广州日报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据CBNData的研究数据显示,90后、95后已经成为线上抗衰老的第一大消费群体。近来全媒体记者留意到,登上年轻“Z世代”热搜榜首的除了“掉发”话题外,还有“抗衰”。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说早年“抗初老”是一种预防性试验的话,近年越发年轻化的“抗衰”需求让品牌与商家看到巨大的市场潜力。在研究机构Zion Market Research的报告中指出,全球抗衰市场在2021年将达到2160亿美元,而中国的抗衰市场也增速迅猛。福布斯的数据甚至认为,中国抗衰老市场未来有千亿级的发展空间,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崛起,国内已掀起“全民抗衰”的风潮。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丸美公布其成为了国内首家使用高能抗衰成分乙酰基六肽-8的美妆公司后,“下一个抗衰的成分风口”话题就一直被业界讨论了。不过尽管市场空间巨大,作为中国本土品牌来说,其抗衰领域仍处于入门级别,品牌或企业也许需要在生物科技项目上花费更长的时间与试验期来获取突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