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运动人群失眠仅为10%

2021-03-24 09:11 来源:中国妇女报

  记者 耿兴敏 

  “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而运动人群失眠困扰比例仅为10%。中年人每晚睡眠少于7小时,早亡危险增加26%;但超过8小时,也会使早亡危险增加24%。”这是《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的最新数据,是3月18日在由中国睡眠研究会、慕思集团联合主办的2021“3.21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发布会暨大型科普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的,旨在引起运动群体对健康睡眠的重视,呼吁大众勤运动、睡好觉。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郭兮恒教授表示,“适量运动有助于提升睡眠”受到高质量睡眠运动人群的认可,其中非常同意和比较同意分别达到36%、46%。 

  调查显示,广东运动人数最多,且睡眠充足位列各省第一。数据显示,早起运动人群的睡眠质量最佳,其睡眠质量评价为“非常好”和“比较好”的占比为55%,位居各个运动时段第一。 

  调查中,88%的运动爱好者认为睡眠对运动很重要;69%的运动人群感受到良好睡眠可改善健身状态;60%的运动爱好者愿意为改善睡眠环境买单;88%的规律运动人群愿意通过睡眠改善运动效果;每天睡眠时长为7~8小时的运动人群,运动热情更高;游泳/漂流运动爱好者更愿意通过更换床/床垫等方式改善睡眠。调查还显示,疫情使得规律运动人群更加重视运动和作息,而不规律运动人群则受疫情影响减少锻炼,作息更不规律。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