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法宝”帮助孩子长高

2021-03-18 17:02 来源:武汉晚报

    孩子生长发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家长的密切配合。春天是孩子“蹿个”黄金期,记住以下五大“法宝”,可以帮助孩子长高。 
    均衡营养 想要孩子长得高,营养必须跟得上。首先,蛋白质是生长的主要原料,猪肉、鸡肉、牛肉、鱼虾肉和鸡蛋、牛奶、豆制品,都是较理想的优质蛋白来源。其次,钙是骨骼生长的基础,牛奶是最理想的钙质来源,豆制品、虾皮、芝麻中含钙也较丰富。此外,还应多让孩子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吃一些坚果类食物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加强运动 孩子多运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同时能够促进钙的吸收,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促进身高的增长。学龄儿童应多进行一些跳跃运动、拉伸运动和适当的负重运动,而婴幼儿可以做做主动或被动体操,爸妈多带着去户外活动,以促进身高的增长。 
    充足睡眠 绝大多数和生长发育有关的激素都是在睡眠状态下分泌的,相对而言,睡眠时间越充足,孩子更加容易长高。有两个时间段对孩子长高至关重要:一个是晚上9点至第二天凌晨1点,另外一个就是早上6点前后的一两个小时,这是生长激素的两个分泌高峰时段。 
    多晒太阳 阳光是人体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营养元素”。人体皮肤中有一种物质叫7-脱氢胆固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 
    愉悦情绪 孩子精神状态不同,生长激素的分泌量也不同。父母应该通过各种方式尽量让孩子感到身心愉快,不但可以促进营养吸收,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这些都有利于他们的身高发育。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