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宅家刷网女子“宅”出肺栓塞

2021-03-12 09:57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丽  通讯员杨京  吴瑞霞)因为长时间静坐上网,一中年女子出现了下肢血栓。由于一开始没有重视,直到引发肺栓塞才前往医院,所幸经过介入治疗后转危为安。医生提醒,久坐族需要保持适量活动,避免血栓形成。 

  53岁的市民李阿姨家住硚口。女儿不在身边的她,平时身体不错,就是不爱出门,只喜欢在家对着电脑上网,有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家人偶尔提醒她出去运动运动,她也没太当回事。 

  3天前,她突然感觉胸闷气短,就连静坐都感觉喘不过气来,随后前往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就诊。 

  接诊的心血管内科医生吴瑞霞介绍说,李阿姨来院时的检查显示,患者下肢静脉出现了血栓,同时还形成了肺栓塞。好在因为来院及时,医护人员为李阿姨进行了肺动脉球囊扩张术。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