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助更年期女性摆脱发胖

2021-02-23 17: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女性更年期,荷尔蒙的变化会影响脂肪在体内的分布,体型渐渐发福。但是,与年龄增长相关的体重增加并非不可避免。英国《医学快讯》刊文,列举了更年期后女性保持正常体重的办法。 

  1.锻炼。有规律地进行日常锻炼,结合强度和各种各样的活动,尽量每周进行两天身体锻炼。 

  2.称一下体重,但不要太频繁。每周在同一时间测量一次体重,以监测一段时间后的趋势。超过这个频率只会导致对体重的痴迷。 

  3.创造积极的习惯。用积极的习惯代替消极的行为。例如,与其在晚上漫无目的浏览社交媒体或者打开电视,不如学习一种新的爱好,读一本书或者出去散步。 

  4.慢点吃。这会降低你的食物消耗。 

  5.远离科技产品。黄昏后关掉科技产品来改善你的睡眠。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发出的蓝光会告诉你的大脑现在是白天,而不是晚上,这会让你保持清醒。缺乏睡眠(每晚少于6小时)会损害你的决策能力,这可能会导致你做出不健康的选择,导致体重增加。 

  6.抑制对糖的自然渴望。如果你想吃糖,最好先吃天然高糖食物。一些不错的选择是水果、坚果、鳄梨和100%的坚果酱,这些食物会像加工食品和快餐一样在大脑中释放让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让人感到饱腹。允许自己吃自己最喜欢的食物,但每周只吃一次。(曹淑芬)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