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膜炎患者耳鸣吃猪耳耽误治疗

2021-01-14 13:44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王敏 张全录)民间一直有“吃什么,就能补什么”的说法,且广为流传。最近,一名哺乳期妈妈深信这一说法,猛吃猪耳朵,希望能治好自己的耳鸣。可吃了十多天,一直吃到吐都没见效,且因为延误治疗,病情反而加重,直到被送往医院才查明原因。

  31岁的小丽(化名)是阳新县人,一个多月前刚做了妈妈,之后,她开始感觉走路不稳。家人以为是生孩子消耗大,于是用各种美食给她补身体。

  大约3周前,小丽又出现了耳鸣症状,且听力出现下降。根据“吃啥补啥”的民间说法,家人给小丽买来猪耳朵。吃了十来天,直到小丽一吃猪耳朵就吐,耳鸣也没有消退,又出现了胡言乱语、小便失禁等症状。

  家人立即将小丽送医就诊,从阳新到黄石,再从黄石到武汉。小丽被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并被确诊为血行播散性肺结核病、结核性脑膜炎。经过救治,昏迷60多个小时后,小丽终于醒来。

  负责给小丽治疗的医生刘修平介绍,小丽颅内结核病情较重,CT可见明显病灶。耳鸣与听神经遭受结核杆菌侵扰有关。所以,无论吃多少猪耳朵,都不可能治好耳鸣,只能耽误治疗时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