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旁灯光亮更易犯心脏病

2021-01-12 10: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年来,多项研究表明,夜间照明会增加肥胖等健康风险。《欧洲心脏杂志》刊登中国香港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发现,夜间户外照明会增加老年人冠心病风险。

  中国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孙胜志博士及其研究小组以老年人口为对象展开了平均为期11年的随访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住宅旁夜间灯光越亮,老人冠心病住院和死亡风险越高。与住宅旁夜间灯光暴露量位于最低5%的参试老人相比,住宅旁夜间灯光暴露量位于最高5%的参试老人冠心病住院率和死亡率分别高出约20%和30%。夜间室外灯光暴露量增大60.0纳瓦/平方厘米/球面度,冠心病住院率和死亡率分别增加11%和10%。

  研究人员表示,新研究揭示了夜间室外灯光暴露与老人冠心病风险之间存在重要关联,而采取窗帘加厚等措施,尽量保持卧室黑暗是高质量睡眠的关键。(敏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