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消化道大出血 内镜下连续7环套扎止血

2021-01-05 10:56 来源:扬子晚报

  上周末凌晨,一位肝硬化患者突发消化道大出血,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抢救室经积极药物治疗仍呕血不止,生命危在旦夕,在消化科止血团队的通力合作下,经过连续7环套扎,终于止血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病人生命体征极不稳定,在快速评估病情后,团队当机立断,决定立即对患者进行床边内镜下止血。在团队积极配合下,内镜主机及止血器械很快便被运至急诊抢救室,张伟锋副主任医师随即开始了急诊内镜下止血。周希乔副主任医师临危不乱,指示陈杰护士快速安装套扎器。再次进镜后,张伟锋副主任医师快速而准确地找到贲门口出血部位,开始尝试第一环套扎。张伟锋副主任医师技术娴熟,快而准地完成第一环套扎,当破口被扎住的瞬间,出血立即停止,内镜视野也瞬间变得清晰。随后,张主任继续沉着冷静地精准套扎,第二环、第三环……在连续套扎了7环后,患者的食管曲张静脉基本消除,其心率和血压等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此时已是凌晨一点。患者未再出血,目前正留院观察中。 张伟锋 陈涵 宫丹丹 杨彦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