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医护轮流按压90分钟 心脏骤停的老人救回来了!

2020-11-23 10:01 来源:扬子晚报

  19位医护人员排着队轮流进行心脏按压,23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90分钟时间,终于让患者老张恢复了自主心跳。其实所谓奇迹,也许就是不放弃。这是11月16日中午,发生在南京江北人民医院惊心动魄的一幕。

  通讯员 胡颖姗 胡晓蕾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蔡蕴琦

  90分钟心脏按压

  72岁的张大爷(化名)是一位尿毒症患者,11月16日的中午,他在南京江北人民医院肾内科正准备进行透析治疗。“我有点不舒服。”在血透室的走廊上,张大爷突然说道。责任护士李星发现他神情淡漠、精神萎靡、大汗淋漓,测量血压只有70/32毫米汞柱。“不好,快!”在喊科主任的同时,几位护士——李星、董静、黄美娟、戴宇晨立即放下手中的活,给张大爷上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章喜俊主任、李康峰主任及肾内科医生飞奔到床旁,听诊心音低钝。“接着就一瞬间,人就过去了。”此时是11时20分。

  护士们立即给张大爷进行心肺复苏,其他责任区的护士也纷纷赶来参与抢救。包括汤仙红护士长在内的19名医护人员,轮流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直到没有力气才换下一位。

  气管插管;第一次除颤;第二次除颤……都没有效果。尽管已经和家属表示“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前来参与抢救、会诊的麻醉科、心内科医生以及每一个现场的医护人员,23个人,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

  奇迹真的发生了!

  12时50分:奇迹发生了!张大爷在医护人员的不懈抢救下恢复自主心跳。这一场跟死神纠缠90分钟的硬仗,医护人员赢了!

  张大爷是不幸的,被病魔纠缠,又命悬一线;他又是幸运的,遇到这么优秀的医护人员。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