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水面包的 惬意时光

2020-11-05 16: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一到秋冬,我喜欢把周末时光打发在烘焙上,为家人做出热烘烘的面包、点心。最近迷恋上了碱水面包,原料很简单——高筋粉、海盐、牛奶、天然酵母。最重要的是,碱性面包多吃也不会发胖。

  最早我是在面包房里发现这款“打结”面包。就像中国人喝啤酒需要花生米当下酒菜,德国人在喝啤酒时,也需要一种“下酒菜”——碱水面包Pretzel。Pretzel,又叫巴伐利亚碱水面包、啤酒面包、扭结面包、蝴蝶饼、普雷结、椒盐脆饼……深棕色发亮的外皮,上面铺着一粒粒大颗粒,不是糖而是盐。Pretzel外皮酥脆,口感紧实,质地略硬,细细品尝会有纯朴的麦香。这是一种越吃越容易上瘾的面包,也非常健康,因为烘烤前用烘焙碱水浸泡过自带风味。面包房为了迎合国人口味,在碱水棒原味基础上有了延伸——比如有红豆碱水棒、芋泥碱水棒等。不管怎么衍变,碱水面包都一如既往受到欢迎。

  对于吃惯了甜面包的人,初次尝试碱水面包可能会不习惯。如果觉得口味单调,不妨和啤酒、茶或咖啡一起搭配着吃。尤其是大冬天,如果能坐在窗边,在暖阳下看着喜欢的书或杂志,再来一点碱水面包,真的可以假装自己在度假。

  实话说,碱水面包挑人,但属于一旦喜欢上就会一直爱的面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