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够6小时感冒风险增4倍

2020-11-02 11: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精神病学助理教授艾瑞克·普拉瑟最近发现:与每晚睡眠7个小时或更多的人相比,每晚睡眠不到6个小时的人患上感冒的可能性要高出4倍多。

  研究者选取了居住在一家旅馆里的164名成年匹兹堡健康居民,年龄在18~55岁之间,对其睡眠模式进行了连续7天监测。随后,研究者要求他们接触了含有普通感冒病毒的滴鼻液,并检查其是否生病。结果显示:睡眠时间最短(每晚不到5个小时)的人患上感冒的可能性高出4.5倍;睡眠时间不到6个小时的人患上感冒的可能性高出4.2倍。

  这项研究成果认为,睡眠有助于免疫系统抵御感染,它在调节T-细胞的含量以提高人体防御感染的能力方面发挥了作用。(敏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