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阴润肺御秋燥 试试二冬百合瘦肉汤

2020-10-21 06:5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 张秋霞)秋风起,天干燥,食疗煲什么汤水好?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教授蓝森麟支招,清润美味的天冬百合瘦肉汤,能健脾益气、养阴润肺,适合一般人群食用以助御秋燥,感兴趣的街坊不妨试一试:

  食材:麦冬、天冬各15克,百合30克,马蹄6只,雪梨2只(约300克),猪瘦肉500克。

  做法:瘦肉洗净切块放沸水中焯过后捞出冲净;马蹄削皮洗净对半切开;雪梨洗净切块后连同其他洗净的食材一起放入砂锅内,加2000毫升清水,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1个半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功用:有助健脾益气、益胃生津、养阴润肺、化痰止咳等,适合一般人群食用帮助御秋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