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吃瓜的季节 推荐丝瓜白贝汤

2020-08-04 11:25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清热、化痰、明目

  推荐理由:暑假快手汤水。

  材料:丝瓜500g、白贝(带壳)250g、生姜适量(2-3人量)。

  烹调方法:

  白贝先用淡盐水浸泡2-3小时,让其吐出壳内的泥沙,丝瓜削棱后洗净,斜刀切块。锅中放入清水1.5L,将丝瓜、生姜片放入锅中,武火煲开后加入白贝继续滚5分钟,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香菜、香油、食盐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暑期到了,很多家庭在策划如何出游,烈日当空,玩耍也是一件比较耗气伤津的事情,此时若能给家人准备一些操作简单,清凉解暑的汤水就显得非常贴心了。

  夏季是吃瓜的季节,丝瓜甘凉,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功效,对于天气炎热,身热口渴、痰热咳喘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白贝可以提升鲜味,让汤水口感更加丰富,加之白贝也属性凉,具有清热明目的作用,两者搭配食用可增强功效,夏天食用最好不过。游玩出汗比较多,需要补充含有电解质的液体,瓜菜汤水含有丰富的水分、钠、钾,正好可以补充人体所丢失的成分。由于汤水总体偏凉,故脾胃虚寒者不宜过多食用。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