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塞”可能是脑梗前兆

2020-07-29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一向健谈的67岁王姨突然“语塞”,不仅沉默寡言,只会简单地回应“哦、是”,更严重的是,连家人以及家人的名字都忘记了……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接诊王姨的神经内六科主任胡运新发现,患者近远期记忆力、计算力明显减退,言语表达也含糊不清,结合相关影像检查结果,认为脑梗死的诊断明确,左侧大脑动脉较常人狭窄,结合患者的症状,符合脑梗死的诊断。在给予抗血小板聚集、调脂稳斑、改善循环等治疗后,王姨的症状明显好转,并于近日顺利出院。

  胡运新介绍,脑梗发生时,由于大脑动脉供血不足,影响了大脑皮层语言中枢功能,导致语言能力下降。脑梗属于脑血管病,重在预防,如患者出现身体偏瘫、吐字不清、面瘫等症状,请立即就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