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改善幼童社交情绪

2020-07-22 10:17 来源:北京日报

  据国际期刊《儿科研究》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养狗家庭中的幼童,其社交和情绪的健康状况均好于未养狗家庭中的幼童。

  来自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和泰拉松儿童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分析了从1646个有2-5岁幼童的家庭收集的问卷数据发现,将孩子的年龄、生理性别、睡眠习惯、看屏幕时间和父母的受教育水平等因素都考虑在内,养狗家庭的孩子相比未养狗家庭的孩子,在情绪和社交互动上遇到困难的总几率低23%,其中出现反社会行为的几率低30%,与其他孩子互动出现问题的几率低40%,而表现出体贴行为(如分享)的几率高34%。

  研究者表示,养狗或有益于孩子的发育和健康,这可能和孩子与狗之间的感情连接有关。玩耍和遛狗或能促进社交和情绪的发展。孙自法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