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小男孩将6厘米长缝衣针放入尿道

2020-07-21 09:47 来源:钱江晚报

  取出的针大约有6厘米长

  近日,一位11岁的男孩因为好奇,不慎将一枚缝衣针放进了自己的尿道,家长赶紧将他送至杭州市儿童医院外科就诊。当天,外科杨华军副主任医师和章捷主治医师通过膀胱镜手术,顺利将这枚缝衣针完整地从男孩体内取出。

  杨华军表示,青少年儿童尿道放置异物较为多见,尿道内异物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最常见的有树枝、麦秆、松紧带、气门芯,还有圆珠笔芯、发夹、牙签、体温计、输液管以及各种小儿玩具的条形零部件等。

  此前他就曾接诊过一位10余岁的男孩,将25枚巴克球磁珠放入尿道。由于送医晚,放入时间已经长达5天,磁珠之间相互吸附已夹带部分粘膜,一部分磁珠可经膀胱镜取出,剩余部分只能进行膀胱小切口手术取出。

  医生提醒,儿童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对周围世界充满好奇,喜欢感知未知事物。但因为对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了解不足,且缺乏良好的自控能力,容易被外界的信息所误导。若发生类似情况,孩子不要隐瞒,家长也不要过分责备小孩,更不要延误治疗,应及时就医,将不当行为对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

  本报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施总颖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