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成美新冠病毒传播“火药桶”

2020-07-21 09:45 来源:科技日报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19日报道,美国一些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创下新高,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和一些政府官员称,由于酒吧内人群聚集,人们很少佩戴口罩且大声说话,酒吧已经成为这些州新冠病毒最大的扩散地之一,正成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火药桶”,他们敦促这些州政府关闭酒吧。

  目前,一些遭受新冠肺炎重创的州已采取行动关闭酒吧,但仍有很多州没有采取行动。

  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将11个州标为“红色区域”,这意味着这些州每天每10万人就有超过25个新增确诊病例,尽管如此,目前这11个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州中,有六个州的州长没有下令关闭酒吧。

  一些州长不仅没有下令关闭酒吧,还抵制要求全州居民佩戴口罩的指令。当地时间16日,佐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甚至起诉亚特兰大市市长凯莎兰斯·博顿斯,原因是博顿斯此前在亚特兰大发布了强制戴口罩令。坎普指控博顿斯无权发布比联邦州更加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要求法官阻止博顿斯发布的相关行政令。

  决心挽救生命行动预防流行病小组负责人塞勒斯·夏帕说:“从世界各地提供的证据来看,早行动早见效,一些州反应慢了。”

  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艾希什·贾近日在推特上写道,在红色区域,不仅应该强制执行佩戴口罩的指令并关闭酒吧,而且应该关闭不必要的零售商店并禁止在餐厅用餐。

  全球发展中心高级政策研究员杰里米·科宁迪克近日也在推特中写道:“现在我比任何时候都更担心美国疫情大暴发,我们处在类似毁灭性的轨道上。”

  有些卫生官员也呼吁关闭酒吧,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罗伊近日表示:“我们的模型显示,这些红色区域的确诊病例很多,真正关闭室内酒吧非常重要。”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上周在《大西洋月刊》上也发表了类似观点。福奇说:“这些饱受重创的州,如果每个人都戴上口罩,关闭酒吧,人与人之间保持社交距离,保护弱势群体,如果我们连续这样做几个星期,我保证这些确诊病例数量会下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