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早产儿呼吸衰竭 9小时生命接力转运杭州

2020-07-16 10:46 来源:钱江晚报

  台州仙居,在妈妈孕28周就提前来到这个世界的强强(化名)突然出现呼吸衰竭症状。要获得更多生存希望,就必须转到上级医院,可强强情况危重,呼吸机撤不下来,体重只有1.3kg,普通车辆根本无法转运。

  接到呼救电话后,浙大儿院派出专业医护团队。

  10:15

  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生谢添、护士王琴乘坐120救护车从医院出发。

  14:45

  医护团队到达当地医院。

  15:20

  浙大儿院医护团队与当地医护人员进行病情交接,强强进入专用新生儿车载转运设备,从当地出发。

  19:10

  强强在医护团队护送下成功转运抵达杭州。

  历经9个小时成功转运的强强,在一流医护团队守护下,病情稳定了下来,如今还在NICU里继续与病魔做顽强斗争。

  NICU副主任陈正介绍,在7月13日完成了强强转运后,医院又于14日完成了一例转运,这是一名浙江东阳的患儿,他是在妈妈孕35周分娩的,出生体重2kg。在出生后十来天,宝宝脸色突然变成了苍灰色,呼吸急促险些窒息。当地医生给他上了呼吸机,但条件有限,急需转院。NICU医生谢添、护士朱淑贞9时从医院出发去接孩子,14时成功将孩子转运回院。

  本报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祝姚玲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