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早餐”必成风尚 流程、食安还需优化

2020-07-16 10:33 来源:新闻晨报

  受疫情影响,各领域的“无接触模式”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无接触早餐”这一“新鲜事物”的出现,自然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以“无人早餐车”为例,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小时有余,大约有六七位市民扫码购买,其他经过的市民大多是一脸好奇,围着无人车转一圈再拍些照片。不少市民也提出了自己的“小建议”和“小疑惑”:例如套餐里似乎没有饮品,光吃包子鸡蛋会有些口渴;套餐种类不多,也可以考虑适当调整品类“换换口味”;又比如,全新的“无人零售”固然有趣,但“开柜取餐”的模式似乎无法做到完全的“无接触”,在流程上是否可以再次优化。

  而“无人早餐柜”这一新兴模式固然具备了较高的科技含量,但在“无人”的现场如何更好进行管理也是不少消费者产生了一定的顾虑,比如万一柜子发生故障是否会自动警示报修并暂停营业,柜中食品的保质期情况是否会有专人定时检查,购买后如发现外包装破损等情况该如何联系到运营方反馈处理等等。

  随着都市人群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很多市民不会做早餐、也来不及做早餐,而在家门口、公司楼下甚至地铁口找到一处选品丰富、操作简便、品质又有保障的“早餐供应点”自然是极好的,“无人”设备对于人工、场地的包容度更是为之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无接触早餐”必然会成为未来的一种新风尚,而在逐步探索的过程中,除了让人们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放心、安心更是运营方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