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口罩都不一般,抗疫装备也时尚

2020-07-16 10:33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沙情奕

  昨日,为期两天的上海国际应急防疫物资展正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总展出面积约26000平方米,设有五大防疫板块:防疫设备展区、防疫产品展区、原辅料展区、应急救援用品展区、综合服务区。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展会到场买家覆盖10家政府机构,超过20家驻沪总领馆,25家国内外商协会,10家行业协会。以丰富的买家资源与精准的供需对接,助推优质产能“走出去”,充分展现上海的抗“疫”力量。

  那么,近500家展商都带来了哪些抗疫“硬核装备”?记者带你一起去看看。

  钟南山催单的雾化机来了

  在展会入口处,“请提前注册随申码,持绿码请通行”“观众实名认证流程”等标识十分醒目。工作人员提醒观众“请有序参观,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参观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保障人员安全和健康,展会采取线上预约制,实名办证、实名进场,确保“人证合一”。

  提及抗疫硬核神器,潓美氢氧气雾化机必须占有一席之地。相对于一台传统的呼吸机,潓美氢氧气雾化机的优势到底在哪里,能够让钟南山院士为了它在大年初一连打5通求援电话,希望厂方能快速组织生产?从外观看,这台氢氧气雾化机并无特别的科技感。现场体验的观众则表示,“感觉挺舒服的,没有什么异样感。”

  智能防疫马桶不用冲水

  上海潓美医疗总裁林信涌打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方,患者受到病菌侵袭后,肺泡损伤脆弱得仿佛“泡了水的面包”,此时若再使用高压呼吸机脏器容易受损。而使用氢氧气雾化机,患者吸入的氢氧混合气能改善气道阻力,增加氧气弥散度和氧流量,改善呼吸困难症状。不仅可以提高患者氧气吸收,氢分子强大的抗炎能力还可预防病毒引发的急性炎症导致的多器官衰竭。

  疫情期间,数千台潓美氢氧气雾化机被运往全国各地抗疫一线。临床数据分析结果亦显示它大大缩短了患者病愈出院速度。

  一场新冠疫情,让一台台小小的雾化机进入普通民众的视野,更让上海这家曾经默默无闻的企业迅速引发了海外关注。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款新型微生物降解智能防疫马桶,它不需要安装排污管道,粪便零排放;不需要用水冲,无异味,利用微生物和木屑等填料,通过动力搅拌和微生物的好氧特性,将粪便尿液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气,有效避免病毒粪口传播。

  “清凉”口罩可反复用

  在众多防疫产品中,口罩跟普通民众最为相关。记者看到,一款清凉口罩外观并无任何特别之处,但却拥有很多隐藏技能。

  据介绍,目前口罩的消毒方式主要是紫外线照射和酒精喷洒等。但熔喷材料遇水等液体会导致熔喷材料的过滤效率降低15%-20%。这款抗菌清凉口罩外层无纺布是通过核心功能母粒加工制成,具有自抗菌抗病毒功能,可反复多次使用。

  另外,口罩内层清凉无纺布使用的是一种纳米功能材料,含有天然矿物和纯天然植物提取精华物,让具有长效清凉效果,还特别适合敏感肌肤。

  疫情期间,我们听到最多的提醒除了戴口罩,就是勤洗手,各种免洗洗手液产品也倍受青睐。被授予“国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称号的敖广集团,成为全球防疫的重要力量。疫情期间推出的CLEACE 75%酒精免水洗洗手液,因为加入了植物甘油活性成分,实现了清洁、消毒的同时,还能护肤。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